關於學校午餐 

嗨 我是營養師

        歡迎來到我的學生午餐部落格,發掘更多的午餐菜色食譜。然而,學校午餐菜色常常力求變化菜單,並提供均衡飲食,以端正學生正確飲食,乃為教育之目的。

午餐供應之價值

深深覺得學校午餐收費低廉可讓孩子吃得飽又營養,家長不用擔心孩子的中餐準備問題,用餐的愉快氣氛及同儕鼓勵下可降低偏食的機率,用餐時同學輪流打菜、用餐完畢送回餐具及菜桶至廚房的分工,確實給予學童正向服務他人的機會。

然而,人的飲食口味、習慣是最難改變的,從小給予正確飲食觀念-六大類食物,誘導其遵循,是有機會能默默影響的。

一切都始於安全

隨著國人食品安全意識抬頭,食品安全管理成為重要議題,為提升整體學校午餐品質及學校午餐健康教育內涵,體現「由農場到餐桌」的精神與思維,建立正確之飲食習慣,同時為充分發揮學校午餐的教育功能,未來將強化學校午餐與社會責任及生態永續的結合。

成為人生熱情與使命

提升學校午餐品質,扎根健康飲食教育,促進下一代健康成長。並以長遠增進國人健康為目標,持續推動「安全、營養、健康」的學校午餐,同時提升學校午餐的教育內涵,並強化推動學校午餐工作的社會責任。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