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餐資訊

 

午餐餐費 依教育局高市教健字第11134756000號來函,為反映物價上漲,111 學年度學校午餐收費調漲,即自111年8月1日起調整

迎接開學,讓新進學生知悉校園午餐的介紹與用餐禮儀訓練,以避免惶恐及忐忑不安 的心情喔 !

澱粉殘留檢測
檢查餐具或食物容器上有無殘留澱粉,判定是否清洗乾淨。

【國產豬肉維持完全不用萊克多巴胺,所有通路強制標示產地國消費安心】防檢局在8/28發佈了修正預告,內容為「乙型受體素(β-agonist)為禁止製造、調劑、輸入、輸出、販賣或陳列之藥品。但不包括作為供牛及豬隻使用之萊克多巴胺(Ractopamine)含藥物飼料添加物。」許多人誤解這是要開放國內使用萊克多巴胺,我要跟大家說,這是完全不對的。預告中牛的部分其實早在2012年就已經納入,這次只有新增豬的部分。依據「動物用藥品管理法」的規定,動物用藥必須經過中央核准發給許可證,才能在國內使用,而從2012年開放萊牛到現在,萊克多巴胺在國內沒有任何許可證,往後我們也不會核准任何申請,因此國內不可能開放使用萊克多巴胺。由於萊克多巴胺在臺灣是禁止使用的藥品,依法不得檢出,因此要先將牛豬排除,衛福部才...

國內「嚴重特殊性傳染肺炎」疫情情形仍無須過度恐慌,但為更有效做好疫情防治,請各位師生注意自己和親人健康,關心疫情變化,同時一起協助下面事項,並向親友宣導:

一般正常人體的膽固醇1/4來自於飲食,另3/4來自於體內肝臟的合成,當我們膽固醇吃多時,肝臟合成就少,和你吃幾顆蛋、蝦、蟹並沒有絕對的關係。但飲食適中仍是重要的,至於膽固醇是否危害人體,主要取決於它的類型,好的膽固醇(HDL)可以幫助血管中清除膽固醇至肝臟代謝,但壞膽固醇(LDL)容易累積在血管壁上,接著損壞大小血管、造成發炎、硬化及阻塞,升高心血管疾病的風險,通常膽固醇高的食物,也含有較高飽和脂肪,血管性疾病的發生與食物中含有高油、高糖有密切的關係。

本校供應食材如遇天災或特殊原因,會調整供餐內容,公佈在學校網路訊息。
本校使用非基改豆製品及非基改飲品,請安心食用。
請使用Google Chrome 瀏覽器,在網址列輸入下列即可查詢當日菜色及熱量標示及食材來源資訊。https://fatraceschool.moe.gov.tw/frontend/。

一般人對於飲食均衡的建議份數都不清楚、 也不明瞭!所以使用各班所擁有的打菜器具來圖像說明,以簡單快速知道自己一餐之飲食份量。

學校依「教育部學校午餐食物內容及營養基準」開立菜單,公告菜單以六大類食物份量呈現,除菜名外,列出菜餚之食材內容(如炒三丁:玉米、紅蘿蔔、毛豆),具教育意義。油炸食物頻率:每週以不超過1次為原則,盡量少油。食材盡量採用當地當季新鮮食材;半成品#(用於主菜部份)頻率:每週不超過1次。顏色:盡量採用多種顏色食材,增加食慾。菜色多變:食材避免重複,例如單一食材在同一天的兩道菜內出現,或連續多天使用相同食材。例如副菜是胡蘿蔔炒蛋,湯是蛋花湯,蛋就重複了;或連續好幾天都吃到大黃瓜。水果或飲品(每週至少2次水果及1次飲品...

有家長反映孩童為國中學生,校方每星期一僅固定供應蔬食食用,渠孩童身材瘦弱,恐影響現階段發育時期 !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